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大学举办“青春告白祖国——领航·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稿时间:2019-09-30 10: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丽敏 张永强 刘丹为进一步发挥“领航·开学第一课”的思想引领作用,推进“信仰公开课”深入实施,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近日江苏大学校团委于东山操场成功举办“青春告白祖国——领航·开学第一课”活动。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队长李守强、教导员孟行,校团委书记王丽敏应邀出席,全体教官、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全体2019级同学参加。 

  本次“领航·开学第一课”突出“青春告白祖国”,师生主题演讲、社团风采展示、艺术团展演、教官风采展示、军训拉歌等形式展开,形式新颖丰富、内容充实深刻,充分展现了江大学子自强厚德、实干求真、昂扬向上、奉献祖国的精神状态。 

  师生主题演讲分享环节中,法学院副教授唐华彭以“江苏大学背后的大中国”为题,为2019级全体同学上了一场亲和力十足、穿透力强劲的户外大型思政课,讲述着发展的力量。菁英学院学员代表汪竹涛、袁依雯李卓宸孔艺霖四位同学以个人演讲和三句半形式分享“我和菁英学院的故事”,详细介绍了菁英学院的办学理念与发展特色,讲述着优秀的力量。能动学院流卓1801团支部作为基层团支部代表进行“我和我的团支部”风采展示,团支书王逸歌讲述在团支部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支部团员代表现场演绎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讲述着团结的力量。校第4届、全国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王阳现身说法,讲述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故事,讲述着那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张书诚同学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分享自身奋斗故事,讲述着向上的力量。 

  社团风采展示中,辅导员代表和财务处教师带来街舞《EiEi》;电声乐队带来歌曲《再见杰克》《执着》《Dancing girl》;丝竹苑带来笛萧二胡演奏《赤伶》;JSD曳步舞社团带来《Dancing with youth》;515crew带来舞蹈《Dancing party》;流行音乐社带来歌曲《bangbang》《南山南》;晓言相声小品俱乐部带来相声《辰辰歌》;旱冰协会带来轮滑表演《轮聚你我》。大学生艺术团表演中,弦乐团带来小提琴独奏《一步之遥》;舞蹈团带来舞蹈《我们的心声》。丰富的社团节目,充分展现了江苏大学社团的建设成效,体现了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让2019级全体同学感受到了第二课堂的魅力。 

  在教官风采展示环节,教官代表合唱《我们是光荣的船艇水兵》《有我在》,并进行了拳术、倒功表演,赢来2019级全体同学阵阵喝彩。 

  最后,“青春告白祖国——领航·开学第一课”活动在心潮澎湃的拉歌环节中圆满落下帷幕。全场所有人员共同为祖国送上祝福。 

  此次“青春告白祖国——领航·开学第一课”是校团委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的重要载体,也是校团委引领青年学生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告白的重要方式之一。今后,校团委将一如既往为学生提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各类“信仰公开课”,共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担负起新时代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