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当你在谈理想的时候,你在干什么?”
江科大信仰公开课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9-09-24 08: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冬 王鄂苏 孙晟源)“愿你的初心,洁净你的灵魂,强化你的使命。青年们,愿你们带着初心去‘旅行’,载着使命去‘翱翔’”。9月19日,为了使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学本领,扎扎实实搞科研,江苏科技大学特邀全国青少年成长导师,陕西省团校特聘教育专家,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全国百所大学特约授课专家、张梦楚老师来校主讲信仰公开课。各学院团委书记、校院两级主要学生干部、基层团支部书记等近400人到现场聆听。 

  张梦楚通过“冰山模型”“自我绘画”等形式让同学们思考自己的初心;“使命宣言图”让大学生们明白,原来使命还分为社会使命、组织使命和个人使命多个维度;通过自我认知、大学认知、能力认知、使命认知,清晰地告诉了我们当代大学生如何了解自己和自己的专业,从而明确,作为一个大学生,当下的使命就是多读书,读好书,将来报效祖国。 

  报告会中,张梦楚还提出了“挑战三声”“5+1+1法”“3+2目标人物法”等很多大学生们简单易行的理论。她说,当你在谈理想的时候,你在干什么?关键在干!别说说说,要做做做!每日起床问自己的话不是“我今天干点啥?”而是“我能为这个国做些什么?”现场掌声连连,同学们笔记满满,动力满满。 

  研支团陆倩芸同学表示,她对梦楚老师所讲的“生涯四度”理论比较深刻:追寻高度的方式是竞争与超越,追寻深度的方式是修炼与精进,追寻宽度的方式是接纳与给予,追寻温度的方式是自然与自燃。今后在学习生活中,会努力活出高度、宽度和深度,勇于挑战,踏实前行!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还会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信仰公开课,让同学们聆听优秀的报告,不断拓展视野,提升个人使命,为伟大祖国献礼。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