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北华大学青年师生齐诵《可爱的中国》告白祖国

发稿时间:2019-09-23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9月18日,北华大学6000名青年师生齐声诵读《可爱的中国》,以此抒发对祖国的热爱,提醒自己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华大学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 

  活动分别在北华大学的东、南、北3个校区同时进行。9时18分,警报响起,学生一起聆听历史。9时33分,警报结束后,师生进行升国旗仪式,齐唱国歌。 

  在微团课上,来自北华大学关工委的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变化,优秀教师代表和青年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分享与祖国共奋进的家国情怀,用青春告白祖国。 

  重温入团誓词后,全体师生诵读革命先烈方志敏的散文作品《可爱的中国》。最后,全体齐声歌唱《歌唱祖国》。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