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黑龙江东方学院“铸魂”新时代新思想
宣讲团走进伊春市童话镇朗乡
——“青年大学习”行动专项计划

发稿时间:2019-09-10 0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李晨 通讯员 张普庆)近日,在黑龙江东方学院团委书记肖立东指导下成立的“铸魂”新时代新思想宣讲团,由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刘学伟主任担任理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进行了专业化学习,并在经济贸易学部团总支书记康添带队下,分赴伊春市童话镇朗乡老年大学、花海航母等地方进行宣讲交流活动,广泛开展了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面对面的宣讲交流活动,将青年大学习以青年大讨论的方式融入到实践中。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面向当地团干部们宣讲交流 

  伊春森工朗乡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团委书记刘宏奎及各地团书记与“铸魂”新时代新思想宣讲团共同开展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宣讲交流活动,实践团队五位宣讲员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主要依据、核心内容以及结合我们自身实际进行了宣讲。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普庆 供图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前往花海航母宣讲 

  “铸魂”新时代新思想宣讲团在花海航母实业集团为员工介绍了黑龙江东方学院的历史、东方精神及孟新理事长等创办者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激发青年群体干事热情和担当精神。 

  宣讲团成员赴花海航母开展宣讲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普庆 供图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献礼新中国70华诞”——前往朗乡东山公园宣讲 

  宣讲团成员在朗乡东山公园与当地的村民开展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献礼新中国70华诞”宣讲交流活动,与当地村民一起探讨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关于家乡的变化”。 

  经济贸易学部团总支书记康添同志带队参加当地交流活动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普庆 供图 

  “以青春之笔,铸时代之魂”--前往老年大学宣讲 

  宣讲团前往朗乡老年大学开展宣讲交流活动,并为学员表演了节目,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宣讲团成员与学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普庆 供图 

  “铸魂”新时代新思想宣讲团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将继续通过宣讲等形式去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青年一代勇敢地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