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杭州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9-08-22 1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杭州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益·启行”小队合影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李晨)为积极响应“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会办会理念,推进“我是亚运小主人 垃圾分类我先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杭州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202班“益·启行”小队和四季青街道运新社区共同举办了“我给垃圾分分类 争做亚运小宝贝”的主题活动。 

  队员们为社区精心绘制垃圾分类宣传物品 

  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队员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册和DIY环保布袋,让更多的社区居民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号召居民们用可回收垃圾换取绿色小盆栽,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资源回收。动员社区居民参与横幅签名,呼吁大家用实际行动为亚运会的到来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环境出力。与社区保洁员阿姨们共同开展垃圾清理工作,锻炼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走访了解社区现有垃圾分类的设备和垃圾分类相关情况,进一步学习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对垃圾的危害,及垃圾分类的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开展主题活动,形成“家庭垃圾处理情况”调研报告,为社区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队员们向社区赠送DIY环保布袋 

  此次活动,队员们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向社区居民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以“绿色小卫士”的身份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努力营造良好的“绿色”环境。 

  呼吁动员居民参与横幅签名共助亚运会 

  队员们向居民发放DIY环保布袋,居民们积极参与问卷调查 

  队员们引导居民积极参与资源回收,用可回收垃圾换取绿色小盆栽 

  队员们与社区保洁员阿姨们共同开展垃圾清理工作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