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北工大志愿者走入神农架:爱暖林区守望相伴

发稿时间:2019-08-21 15: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刘喆)为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推进贫困地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同时培养当代大学生将所学专长投身实践的能力,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筑梦青年志愿者协会寻光支教队”一行15人来到了神农架林区百花坪镇、宋洛村和盘水村,开展了“守望相伴,爱暖林区”的志愿服务活动。

  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筑梦青年志愿者协会寻光支教队”在神农架林区百花坪镇、宋洛村和盘水村,开展“守望相伴,爱暖林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孩子们在课堂上做手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晓钰 摄

  志愿者在三个服务点开设了暑期“希望家园”班,开设了美术、生物、英语和手工等课程。课堂上,志愿者把知识与游戏相融合的教学方式活跃了课堂气氛,也调动了小朋友的学习积极性。同时,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关爱留守儿童,支教队志愿者还对部分学生进行了家访。家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这些留守儿童需要的不仅是家人朋友的陪伴,更需要的是父母与他们心灵上的沟通。

  图为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筑梦青年志愿者协会寻光支教队”志愿者在学生家中进行家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俞晨 摄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充分依托自身土木、建筑专业优势,对神农架廻龙坪古建筑群进行了实地寻访调研。他们从建筑材料、建筑构造,到建筑空间流线、建筑发展历程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研究。志愿者们结合新媒体技术,对廻龙坪地区古民居风貌进行了展示,也促进了当代建筑文化的发展,呼吁当今各行各业人士共同保护,弘扬中华古建筑文化。

  此次实践活动,使湖北工业大学“筑梦青年志愿者协会寻光支教队”志愿者在服务了他人奉献社会中,更收获了成长和进步。他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