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常熟理工学子携手公安局民警开展禁毒防艾活动

发稿时间:2019-08-14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耿颖 施佳妤 张赟)近日,常熟理工学院“禁毒防艾卫士”社区调查宣讲实践团联合江苏省常熟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全市开展禁毒防艾活动。团队先后前往北京大学苏南研究院、沙家浜景区、各大社区进行禁毒防艾知识宣讲,开展社会毒情调查,并完成禁毒防艾专项调研报告。

  常熟理工学院“禁毒防艾卫士”社区调查宣讲实践团联合江苏省常熟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全市开展禁毒防艾活动。图为常熟市禁毒大队警官向居民介绍毒品知识。施佳妤 摄影

  实践团队采用相声和舞台剧的表演方式走进社区,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禁毒防艾意识。他们邀请常熟市禁毒大队警官向居民们介绍毒品相关内容并观看禁毒电影《湄公河行动》,进一步推广禁毒防艾小知识。在革命根据地沙家浜风景区内,实践团成员围绕毒品与艾滋的关系向广大游客进行宣讲,向周边群众传递坚决抵制毒品、正视预防艾滋的理念,并鼓励他们积极响应国家“禁毒防艾”的号召。

 

图为常熟理工学院实践团成员苏州强制戒毒所访谈戒毒人员。施佳妤 摄影

  此外,实践团还于校内举办了“爱心雨伞”禁毒主题手绘活动、“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禁毒防艾宣传工作,提高青年学生对毒品、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水平,加强自我防范能力,努力建设和谐城市、构建平安常熟。

图为常熟理工学院实践团成员进街道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施佳妤 摄影

  据悉,该团队与常熟市禁毒大队一同走进北京大学苏南研究院毒品污水处理实验室,参观污水中毒品含量检测的操作流程,并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李青喜博士课题组讨论社会毒情调查方向,制定相关调研计划。团队成员通过走进社区、线上宣传等方法,累计完成8000份群众调研问卷,面向苏州强制戒毒所和太湖戒所完成506份吸毒人员调研问卷,为常熟市社会毒情调查提供了有效的数据资料。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