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青马工程”弘毅班赴重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23 17: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大学生骨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6日至7日学校“青马工程”弘毅班22名学员赴重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苏德强、吴菁、喻可乐作为指导教师随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学员先后来到渣滓洞、白公馆、周公馆、红岩革命纪念馆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通过参观革命旧址,寻访革命遗迹,重温革命岁月,深入了解了共产党人在磨难中坚守信仰的感人事迹,深切感受了共产党人为了中国的统一发展、人民的幸福安康所做出的不懈努力,深情缅怀了革命先烈为追求民族独立和思想解放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了共产党人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革命斗争中逐渐形成了的红岩精神,同时也深切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所取得的改革成就和翻天覆地的变化。 

  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学员还组织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团日活动,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同学们纷纷感慨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同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弘毅班学员石晏宗认为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学习红岩精神,传承先烈的革命品质,把革命圣火永远传递下去。学员范庆拓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学习生活,坚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传承革命精神,努力奋斗,勇于担当,作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学员廖秋灿表示,重庆的发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发展的一个缩影,它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正在雄姿英发地向前迈进,民族复兴就在眼前,新时代青年要保持自我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红色实践作为学校青马工程培养的重要环节,旨在让学生骨干走出校门、走向社会,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学习,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深刻学习领悟革命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为成长为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