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百色干部学院坚持“五学”标准助读书教育得实效

发稿时间:2019-07-22 16: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百色干部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第六次学习会,活动中,百色干部学院坚持“五学”标准,推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取得实效。

  坚持原原本本学。根据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通知》,学习班继续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全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规定学习篇目等作为重点学习内容,明确学习专题、时间安排、学习方式和研讨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进一步筑牢理论根基。

  坚持党课引领学。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读书班邀请副院长牙韩高、翁洁分别上了“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做党的好战士”和“学党章找差距 守初心严自律”的专题党课,聆听红军战士故事,弘扬百色起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对照党章,尤其是对照党员义务和党员领导干部基本要求深挖细查差距,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廉洁底线。

  坚持正反对照学。把正反两方面典型作为集中学习研讨的“两面镜子”,集中收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发布会实况录像、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集中观看《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片。对照先进典型,查找不足差距;以腐败分子为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警省。

  坚持创新方式学。学院创新推行“周四讲习会”“行动学习进支部”“思贤读书会”等载体,积极推进部门之间、支部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相互征求意见。读书班期间,行政党支部、教务培训党支部、教学科研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思贤读书会”,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篇目和“我们不会忘记—读《红色家书》”为主题,开展了2场读书会,通过分享读书成果,达到了共同提高进步、共同受教育的目的。

  坚持集中研讨学。读书班以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相结合,以开展“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为专题进行集中研讨。举行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会2次,院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学领讲,并安排5名中层干部作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研讨。6个党支部围绕集中研讨专题各开展讨论1次,院委会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讨论并带头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实现集中研讨全覆盖,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