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南昌大学护理学院志愿者践行爱佑童心十一年

发稿时间:2019-07-16 15: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袁彦讯)为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近日,南昌大学护理学院“爱佑童心”暑期志愿服务队携手北京爱佑基金会前往江西省多个市县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回访。

  南昌大学护理学院“爱佑童心”暑期志愿服务队携手北京爱佑基金会前往江西省多个市县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回访。图为爱佑暑期实践队志愿者与患儿家属进行沟通。谢泽华 摄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来到患儿家中,对患儿的家庭情况、病情及恢复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分工采访、记录、摄影、采集材料等。同时,志愿者们还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素养,利用平时所学的护理基础知识与医学知识,针对性地给患儿家属进行术后恢复的护理注意事项进行指导。

  据悉,2019年是南昌大学护理学院“爱佑童心”暑期实践队开展活动的第十一个年头。十一年来,南昌大学护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始终秉承医者仁心,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患儿及其家属带去温暖与关爱。未来,南昌大学护理学院的志愿者们仍将传承爱佑精神,用爱温暖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及其家庭,帮助其早日康复、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