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外语外贸学院实践队组织幼儿园环保手抄报比赛

发稿时间:2019-07-14 09:05:00 来源: 江西理工大学团委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4日电(秦亮 通讯员 吴宇超 吴柯毅)“美丽睦埠,欢迎您!”7月10日上午,为了让小朋友增强绿色环保意识,懂得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江西理工大学外语外贸学院暑期实践队在睦埠村幼儿园举办“环保从笔行,家园我守护”手抄报比赛。

  活动伊始,队员崔瑶给现场的小朋友分发彩纸、蜡笔等绘制材料的时侯问道:“各位小朋友,你们心中的美丽家园是什么样子的呢?让我们一起画出来吧。”接着,她简单地给小朋友们讲解了绘制手抄报的一些方法。随后,队员给小朋友们展示了提前绘制好的手抄报并详细地讲解了制作手抄报的步骤。

  “哥哥姐姐们已经告诉了大家怎么制作手抄报,现在我们已经知道怎么画手抄报,那现在就开始动手把自己心目中的睦埠村画出来好吗?”队员彭娇说到。展示结束后,队员们开始指导小朋友进行图案设计与绘制。绘制过程中,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拿着画笔进行创作。刘淑珍小朋友在自己的手抄报画上了一栋小房子并写上了“美丽睦埠,欢迎您!”。在绘制“美丽家园”图案的过程中,队员们还指导小朋友们制作了有关环保知识的手抄报,将环保知识用画笔形象地描绘出来。最后,队员们根据小朋友们的手抄报内容进行评选,选出了8名手抄报之星,并给他们颁发了奖品。“今天很开心在这里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学习画手抄报,我心中的美丽家园要有山有水,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所以在以后的生活当中我要保护好环境,不乱扔垃圾。”周玲小朋友说到。

  看到小朋友认真地制作手抄报,队员李倩感触颇深:“在绘制“绿色美丽家园”的时候,小朋友们都非常投入,看着他们画的动物、植物,觉得他们心目中的世界色彩斑斓。同时在和他们一起绘制关于环保知识手抄报的的时候,也让他们懂得了在生活中如何做去爱护环境,践行环保。”

  指导老师杨红雨总结道:“现今环境污染日益严峻,加强生态建设刻不容缓,我们要时刻树立环保观念,同时也还要通过各种方式引导他人树立正确环保的观念,希望能够通过绘制手抄报的方式强化小朋友们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