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金陵邮梦人”带领孩子们走进机器人新课堂

发稿时间:2019-07-11 10: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金陵邮梦人”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南京市栖霞区尧化门街道开展机器人教学课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昌建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秦昌建)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不断走进人们生活,然而编程课、Stem课堂、机器人教育等还未能大范围普及,为了让更多孩子学到机器人知识,满足他们对未来科技的渴望,培养孩子们对智能机器人的兴趣爱好,7月7日,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金陵邮梦人”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南京市栖霞区尧化门街道,面向街道小学生开展科技互动、机器人教学课程,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机器人编程教育,带领孩子们走进机器人殿堂。

机器人教学课程分组指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昌建 供图

  在课堂上,孩子们热情高涨,兴趣盎然,认真思考,积极回答问题。主讲老师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展示不同机器人的用途,引导孩子们学习机器人的基本操作,带领孩子们通过制作简单机器人,学习解基本编程思想。为了使授课更加有趣,队员们还采用分组竞争的方法,指导孩子们如何组装机器人,教会孩子认识零件、掌握原理。

机器人教学课程分组指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昌建 供图

  据实践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时代的发展,人工智能已深入人心,让孩子学习机器人组装和编程,似乎也成了一种趋势,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课程也成为一种趋势。通过本次机器人技术授课,能够提前让孩子们领略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的趣味和风采,这便是此次教育关爱服务团的意义所在。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当代大学生应该走出校园,积极投身于社会建设当中,为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通过此次活动,实践服务队队员们对教育关爱服务实践有了新的定义,对投身于社会有了新的理解,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更应积极探寻如何在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实现人生价值,以服务奉献社会,用科技创造美好生活。”实践团队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