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金陵邮梦人”走进社区点燃孩子七彩假期科技梦

发稿时间:2019-07-11 10: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昌建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秦昌建)为引导学生走出校园,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在校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锻炼技能才干,7月7日,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金陵邮梦人”教育关爱服务团汤山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7月7日上午,“金陵邮梦人”教育关爱服务团汤山分队全体实践学生准时到达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古泉社区,聆听“泉欣家园”的布局和近年来教育关爱暑期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

  南京市江宁区汤山关工委向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赠送锦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昌建 供图

  上午9时,面向汤山街道古泉·青林社区的教育关爱暑期夏令营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月林,汤山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立根,古泉社区党委书记孙银祥,学校关工委、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汤山分队带队老师以及“金陵邮梦人”教育关爱服务团汤山分队全体队员和来自古泉、青林社区的40余名小学生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古泉社区党委书记孙银祥表达了对南京邮电大学学生参加实践活动的欢迎以及对实践活动成果的期待。汤山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立根向学院赠送“关爱后代勇担当、播种爱心植希望”锦旗,以感谢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近年来对街道下辖有关社区开展暑期教育关爱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社区小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希望在这次活动中能有所收获的强烈愿望。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月林讲话,希望实践团队员能在教育关爱行动中将书本知识和人文知识相结合,圆满完成有关既定任务和安排。最后,街道关工委主任徐立根致辞,宣告正式拉开此次实践活动的序幕。

实践队员与小学生代表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昌建 供图

  活动中,由学院科协、龙翼等科技社团同学向社区小朋友介绍并展示了遥控小车、光立方、智能锁和无人机等创新成果,这引起了孩子们强烈的好奇心和浓厚的兴趣,也揭示本次教育关爱服务团策划宗旨——点燃孩子们心中科创的火种,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兴趣,拓宽孩子们的科创视野。

  启动仪式后,实践队员们分别前往古泉、青林社区开展活动。为了更好和孩子们拉近距离,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实践队员组织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小朋友们进行了缤纷多彩的游戏活动。通过组织击鼓传花等益智游戏,大朋友带着小朋友,通过团队合作完成游戏。在合作过程中促进同学们相互沟通交流,提高配合度和信任度。

孩子们在实践课堂上积极参与互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昌建 供图

  据悉,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队员对于教育关爱服务实践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理论与实践想结合有了深切的体验,对于和孩子们共处有了更好的经验,更是展望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实践成员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丰富实践经验,提高团队合作意识,更好得服务于社会。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