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江苏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9-07-11 0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丁雯雯 余宗璧)为号召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告别交通陋习,营造全民积极践行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近日,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镇江市学府路与健康路等地,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文明理念,倡导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引导文明交通,倡导文明出行

  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健康路交警中队经过简短的培训和动员后,志愿者们与执勤民警一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服务活动。同学们分三个小组在民警的讲解下,站在各个路口协助执勤民警,引领非机动车辆与行人正确等待红绿灯通行。经过数小时的执勤,同学们感受到,虽然的确有极少数市民不遵守交通规则,但在耐心的劝导教育下都能够做到站在指定地点等待红绿灯通行。活动结束时,同学们为各个交通警察送上一瓶水,表达感激之情。感激他们对同学们的指导,感激他们对社会的付出。

  志愿者安奕璇说:“本次活动让我们体会到文明交通的重要性,也理解了交警们的职责与辛苦,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人主动参与到维护交通文明的队伍中去。”

  整理共享单车,共享文明生活

  另一志愿服务小组在镇江市学府路开展了他们的共享单车整理活动。多数同学表示少数人因为赶时间而乱停乱放共享单车,但大多数人都会自觉摆放,这与个人的自觉意识有关。志愿者周佳伟说:“每晚九点后能够看到有专门的整理共享单车的服务者,他们夜间集中整治摆放让单车更整齐,摆放更美观,我们感谢像他们一样默默服务的人;乱停单车会造成道路堵塞且影响市容,我们以后一定会自觉将单车摆放到指定位置上去。”

  经过大家的努力,共享单车陆续回归原位,志愿者们还劝导乱停放的路人自觉把车辆摆放在规定位置,向过往居民宣传倡导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的理念。

  每个人脸上都是汗水,但挡不住他们的笑颜。同学们表示自己有很大的收获,对他们未来的生活有重要意义。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奉献精神,获得了过往市民的一致认可和称赞。通过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用他们的热情与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市民,成为镇江城市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