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陇南师专举办2019年大学生禁毒知识竞赛

发稿时间:2019-07-04 14: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兰青)7月2日,由陇南师专团委、保卫处举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2019年大学生禁毒知识竞赛(决赛)举行,300名在校学生参加了竞赛。

  全校6支参赛队紧紧围绕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禁毒法律法规、戒毒康复、毒情形式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等禁毒知识点展开竞赛,通过必答、论述、抢答三个环节的紧张角逐,文学与传媒学院代表队以微弱优势斩获本次大学生禁毒知识竞赛冠军。

  此次大学生禁毒知识竞赛活动6月上旬正式启动,初赛、复赛以笔试的形式在全校开展。

  据悉,今年暑假学校还组建了一支陇师学子赴农村基层“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实践团,到农村去,把自己学到的、了解到的知识传递给当地老百姓,让他们增强禁毒观念和禁毒意识,提高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能力、抵御能力。

  此次大学生禁毒防艾知识竞赛活动,有效加强了青少年对毒品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防毒、拒毒意识,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