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开展“读懂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9-06-14 16: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肖振伟)为庆祝新中国建立70周年、建校7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们爱党、爱国、爱校,做新时代有为青年,2019年6月12日下午,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在主教719会议室开展了“读懂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座谈会,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学校关工委成员、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绍忠主讲。座谈会上,刘绍忠以“读懂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祖国从百年沧桑到繁荣昌盛的伟大成就、学校七十载育人桃李芬芳的优异成绩,期望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和本领,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为母校争光。最后,他鼓励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学习时光,不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

  学生代表邹宏宇在交流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政治、经济、科技、军事、文化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有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更加努力奋斗,扎实学业知识,打造过硬本领,传承东电精神,不辜负学校培养和老师们谆谆教导,为母校争光,使我们自己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输变电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佟金梅表示,学院今后将继续丰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载体,通过党课团课、文化活动、实践调研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国情党情世情,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用使命和担当书写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