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青年讲师团”正式成立

发稿时间:2019-06-06 15: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郑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部署,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从青年教师、思政教师、青年干部、优秀校友等各领域选拔优秀青年骨干,正式组建成立“青年讲师团”。

  6月5日上午,在该校党委书记与青年教师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为“青年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首批15名讲师团成员正式上岗。王顺洪希望讲师团成员能充分发挥自身特长,深入青年师生,善于用青年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结合交大实际,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当好引路人。

  据悉,“青年讲师团”将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宣讲,分为思想政治类、文化传承类、青年发展类,面向广大团员青年着力讲好党的先进理论、党史国史团史、国情形势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年榜样故事等内容。校团委将对“青年讲师团”成员进行动态调整,广泛吸引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高、宣讲能力强、热爱青年工作、熟悉青年语言体系的青年教师、优秀校友和博士生加入宣讲。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