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大学“面对面”搭建学校与学生沟通的桥梁

发稿时间:2019-05-30 15: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刘艳春)5月28日下午,“青年之声·贵州大学”线下活动遇见系列之“遇见更好的贵大”——“书记、校长与我面对面”主题座谈会如期举行。相关校领导出席会议。20余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及50余名辅导员、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围坐在一起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诉求,共话发展。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主持。

  校纪委书记唐本文就上期“书记、校长与我面对面”座谈会有关情况进行反馈。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上期座谈会征集问题,相关部门针对各类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立行立办;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制定了解决方案和措施,积极回应学生们热切关注的各类合理诉求。学校及相关部门会继续努力创造条件,尽力帮助大家解决问题,让同学们在贵州大学健康成才。

  10余位学生代表就校内交通、学风建设、学分制收费、社团管理、图书馆使用等各方面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后勤管理处、教务处、财务处、校团委、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各问题一一进行现场解答。

  校长宋宝安表示,在座学生代表的意见与建议中肯、质高,为学校下一步工作整改提供了思路与方向。服务好广大师生员工,优化育人环境,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是师生的共同目标。他希望各部门把心思聚焦在办学治校中,把精力花在立德树人上,将服务师生作为学校精细化管理的抓手,进一步强化工作实效,严格落实责任。同时希望老师、同学们对学校建设发展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给予更多理解,搭建学校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传递正能量,为学校发展群策群力。

  据悉,贵州大学“书记、校长与我面对面”主题座谈会系列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牵头负责,将作为学校和学生常态化联系交流方式继续推进,下一期主题座谈会将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在上一期座谈会上,共征集了学生反映的问题40余条,学校教务处、后勤处等11个部门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此次座谈会开始前,校团委又面向全校各学院学生征集了学生服务相关的建议和意见,并将同学们的意见梳理后及时反馈到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共收到意见建议60余条,涉及15个相关职能部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