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广西师范大学:亲临古迹,探访历史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7、2018级历史学独秀班赴贺州考察

发稿时间:2019-05-25 16:15:00 来源: 广西师范大学 中国青年网

  5月18日到19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7级与2018级历史独秀班及研究生在学院院长刘祥学、副院长颜小华及其余相关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赶赴贺州进行学术考察,亲临贺州古迹,共同探访历史。

  考察活动于18日在桂林启程,历经几个小时的奔波,学生们到达贺州,并于下午三点前往黄姚古镇考察。黄姚古镇位于广西贺州昭平县东北部,发祥于宋朝年间,有着近1000年历史。黄姚古镇保存了20多座寺庙祠堂和10多处亭台楼阁,其中大多为明清建筑。学生们认真观摩古镇内各种风格的建筑,并拍照记录;聆听带队老师的专业讲解,感受悠久的古镇文化。

  19日上午,学生们参观了贺州学院民族文化博物馆,了解到丰富的贺州民族文化知识。另外,学生们还参加了贺州学院在该博物馆建设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的揭牌仪式。此次揭牌仪式有利于促进我校与贺州学院的良好交往,对建设两校的友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下午三点,学生们来到临贺故城考察。临贺故城是广西已发现的西汉四大城址中唯一保存完好的历史古城,留存大量富有地方特色的古建筑。学生们漫步其间,亲身感受中国的传统宗祠建筑文化,学到了不少课本以外的知识。考察结束之时,师生们在临贺故城合影留念,为这次意义非凡的考察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考察不仅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历史系的学生们领略到贺州民族文化的魅力,加强学生们的专业素养,而且对贺州地方文化的传承和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历史独秀班 文/李莲芬 摄/李金桂 李莲芬)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