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举办“五月的鲜花”歌咏大赛

发稿时间:2019-05-14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马姗姗 张阔)为传承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1日下午,东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学校礼堂举办了以“薪火相传,使命担当”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月的鲜花”歌咏大赛。学校关工委、学工部和团委等部门领导和老师出席本次比赛。

  “五月的鲜花”歌咏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专科学生及研究生共27支队伍1000余人参与其中,通过初赛、复赛及线上评选等环节共有1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每支队伍演唱一首必选红歌和一首自选歌曲。比赛在参赛队伍代表合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嘹亮的歌声中,唱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在“奋进·擎理想之炬”章节中,各代表队用一首首红歌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串场话剧《五四风云》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百年前的历史风云,激励青年学子永葆家国情怀。在“担当·谱青春之歌”章节中,各代表队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同学们激昂的表演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引发共鸣,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研究生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并斩获最佳人气奖,新能源181代表队获得最佳创意奖。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志存高远、刻苦学习、磨练意志,奋力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表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今后将继续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载体,通过党课团课、座谈研讨、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带领学院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用使命和担当书写新时代青年风采。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