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南昌大学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打造童心梦工厂

发稿时间:2019-05-13 14: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芷怡)为了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培养爱国强身、意志坚强的新一代青年。5月11日,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海军驻南昌大学选培办、南昌大学国防生工作办、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联合,为童心梦工场的孩子举办了一场爱国主题教育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海军驻南昌大学选培办、南昌大学国防生工作办、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了一场爱国主题教育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图为活动中孩子们进行拉练。杨宗庆 摄

  “立正!稍息!”随着国防生洪亮的口令声,孩子们列队集合,活动正式开始。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国旗班在孩子好奇的注视下,迈着矫健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孩子们庄严认真地见证着国旗缓缓上升,幼稚的童音跟着轻唱国歌,眼神里满是对军人哥哥的景仰。

图为南昌大学国防生带领孩子们学习军体拳。廖素萍 摄

  随后,为了磨练意志、争强体能,国防生带领着孩子们,进行了徒步拉练、列队训练、军体拳学习、户外急救包扎等一系列活动。同学们个个意气风发地认真听从教官的教导进行操练,用心领悟、全情投入,严肃认真地完成每一次举手、抬腿、转身、立正、对齐……孩子们年龄虽小,却个个俨然合格的小军人,有模有样。

图为南昌大学国防生指导孩子们叠被子。杨宗庆 摄

  活动最后,国防生还带领孩子们前往参观了国防生昌海楼,让孩子们对国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孩子们兴奋地指着各个军舰模型,笑着讨论着自己心中最喜欢的兵器。短暂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和志愿者哥哥姐姐、国防生教官告别。

南昌大学国防生、志愿者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进行合照。廖素萍 摄

  “今天又热又累,我一开始都不想继续走下去了,但我还是坚强地走完了全程,哥哥还教了我们打军体拳、叠被子,很开心!”一个参加活动的七岁小女孩告诉记者。

  童心充满爱国心,梦工场助力中国梦。此次活动将童心、爱国心、五四精神和南大精神在孩子们心中典藏。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关注青少年,陪伴他们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