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西安医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10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李美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西安医学院团委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的支持配合下,开展了系列活动。全校近万名团员青年通过参与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积极传承爱国精神,践行使命责任。 

  ——深化红色底蕴,牢筑青春理想信仰 

  西安医学院团委通过开展五四魂、爱国情——西医演说家主题演讲比赛” “书香寻梦·传统不朽朗诵大赛,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师生们的读书兴趣,培养了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了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回顾历史篇章,奋进美好新时代 

    学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各基层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如何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美玥  

  党委书记范兵要求大家要从伟大的五四精神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在党的领导下,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和奉献者,让五四精神在青年身上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观看直播的团干部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直播结束后,团干部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畅谈心得。 

  为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青年化,推动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创新发展,学校成立“西医团干讲师团”,成员由校团委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各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校级理论社团组成。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围绕“五四运动”,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 

  升旗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美玥  

  学校召开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表彰过去一年团学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同时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升旗仪式。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再次感受入团时的思想洗礼和心灵震撼,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作为共青团员的无限光荣和责任。 

  五四表彰大会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美玥  

  ——小我融入大我,勇担青春使命 

  青春只有与祖国共奋进,才能真正实现梦想。校团委先后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担负起青年的责任使命。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组建72支实践队,300余名学生以校团委、各学院为组织单位,分赴省内外30多个等地区,围绕理论下基层” “追忆先辈路”“心系民生”“温暖帮贫”“感谢师恩等主题,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社会实践活动。 

  五四魂、爱国情——西医演说家主题演讲比赛。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美玥  

  学校结合实际,以“青春耀西医 服务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情系护养、疾学在于尊师、急救培训宣讲、重读雷锋日记等活动。充分发挥了青年志愿者行动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和组织青年等方面作用,动员和引导更多的团员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 

  同时,各二级学院围绕五四精神开展红色基地参观、主题知识竞赛、特色主题团日活动、英文朗诵比赛等活动,鼓励学生立足专业开展五四精神的相关研究,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通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学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积极环境,积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