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陕能院举办五四文化展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稿时间:2019-05-09 10: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胡媛媛)5月5日上午,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在咸阳校区一号楼前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文化展览。党委书记令狐培选、校长刘予东、党委副书记郭开龙、副校长李耀辉、赵龙波以及党群部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等分别参观了展览。

  此次文化展览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五四历史文化展,主要包括五四运动的爆发经过、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对青年人唠过的知心话,以及校团委近几年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组织建设6大方面的工作发展及成果展示。展览第二部分主要是我校大学生第二课堂学生成果展,主要包括学生书法、绘画、摄影、科技、手工、征文、太阳石报纸、大学生创新科技成果、专业设计类作品等。

  老师们在参观展览的同时,不时相互交流感悟。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时代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牢记五四历史,加强五四研究,传承五四精神。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带领该校全体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