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乐跑青春 济宁徒步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稿时间:2019-05-08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吴昊)5月4日上午,“百年五四·乐跑青春”济宁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徒步暨“国旗下成长”主题活动在太白湖新区举办。活动由团市委、市体育局、太白湖新区管委会主办,济宁医学院团委协办,济宁智博威教育集团团委承办。市文明办副主任巫原、团市委书记赵鑫、市体育局局长董学琛、济宁医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卫明武、武警济宁支队政治处主任董方、团市委副书记李雪梅、太白湖新区党政办公室主任蒋永轩、太白湖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陈力出席活动。作为该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共吸引2500余名市民、20余团体报名参与。

  上午8点,庄严的国旗护卫队手执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坚毅的步伐走来。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唱声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人们凝视着国旗,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庄严肃穆,在场的少先队员纷纷举起右手向国旗行队礼。

  升旗仪式后,来自济宁朗诵协会的马春华、胡庆琛、胡玉萍、崔俊露四位青年代表进行了主题为《致梦想》的爱国主题宣讲;随后,济宁市青少年宫星海少儿合唱团带来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起了在场观众的爱国之情;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协会山东联盟成员、济宁明舞堂流行舞研修基地的舞蹈《快乐青春》,运用跳动的旋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8:30,随着发令枪响,2500余名参加者列队出发。徒步起点为济宁医学院红旗广场,绕太白湖景区一周,终点为北湖阁,全程15公里。

  夏初时节,太白湖景区水草丰茂,风光旖旎,碧翠环抱,万物生机勃勃。徒步队伍沿着环湖道路你追我赶,有的集体呼喊口号、相互加油鼓劲。参与本次徒步活动者最小仅6岁,最年长的67岁。许多家长特意带孩子参加徒步活动,表示希望通过徒步与孩子共同战胜挑战、磨练意志品质、增进亲子关系。活动设置了百年五四运动主题展示和成长、理想、青春3个打卡关卡,集中展示了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历史时期中国青年运动的重大事件。

  在活动终点,完成徒步全程的参加者纷纷合影留念。活动同时开展了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等活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