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北工大倡导青年学生传承五四薪火建功新时代

发稿时间:2019-05-06 16: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刘喆)百年五四,传承有我,近日,湖北工业大学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暨“五四”升旗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人员和12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团日活动。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暨“五四”升旗仪式。图为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龚发云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湖北工业大学团委 供图

  上午8点整,在师生们的瞩目下,湖北工业大学国旗护卫队踏着《歌唱祖国》的激扬节奏,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全体立正、面向国旗,奏国歌、升国旗、向国旗——敬礼!”口令声响起,大学生管弦乐团现场演奏《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国歌声立即响彻校园。千余名师生列队整齐,向国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猎猎飘扬。

  校学生会副主席王峙淦作为团员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并向全体同学发出了“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的青春倡议,号召同学们要正确掌握新时代五四精神崭新的打开方式,用青春奋斗的实际行动争做有坚定理想、有大抱负、有真本领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校团委书记黄勇带领新入团的团员代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签名墙上签名宣誓;校青协负责同志带领全体新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用青年人的铮铮誓言,展示了湖工大学子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责任和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图为湖北工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暨“五四”升旗仪式剪影。湖北工业大学团委 供图

  龚发云为12名新团员代表佩戴了团徽并代表学校党委为青年师生们送上了青年节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植根于荆楚大地的湖北工业大学,在67年的办学探索和实践中,一代代湖工大学子激情满怀地走向社会,服务人民、报答祖国,用扎实的工作和卓越的成绩践行和发扬了五四精神。他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自觉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积极发扬和践行五四精神,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以扎实的本领和昂扬的面貌投身新时代,奋斗新时代,将百年五四的火炬传递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