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西南科技大学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02 15: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 王冬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不断夯实我校基层团支部建设,更好地发挥共青团在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中的生力军作用,41日以来,共青团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面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以此带领广大西南科大青年更好地铭记革命历史、表达爱国热情,展示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

  全校各基层团支部结合活动主题和“青年大学习”,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日既注重活动的精神引领,也注重贴近广大青年日常学习生活和专业特色,符合青年学生需求。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学与艺术学院、体育学科部等学院基层团支部结合春季“开学第一堂团课”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以《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手绘动画、《团团说“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MG动画、快闪视频《我和我的祖国》等创新的新媒体形式丰富主题团日的活动载体,提升活动实效。青年团员们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尽情抒发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防科技学院、理学院、法学院等学院团支部赴建川博物馆、黄继光纪念馆、东方红农耕博物馆等纪念场馆组织特别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追忆革命故事引导青年团员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团支部开展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微团课,邀请党史团史领域专家、典型模范、青年教师等为团员讲授微团课,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进一步增强了共青团员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为国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覆盖所有全校基层团组织。主题团日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突出了思想教育的内涵,使广大青年团员深刻领会百年五四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强化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尊重青年团员的主体地位,使每个青年团员都参加活动、受到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创新力和战斗力。同时坚持充分尊重基层创造性,激励和支持各团支部结合青年特点和专业特色,以青年喜闻乐见、润物无声的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使“班团一体化”建设“主题团日+”活动品牌化、项目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