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让团支部书记动起来、火起来
——记华北电力大学“青春有我,‘团’聚韶华”团支书风采大赛

发稿时间:2019-04-23 17: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盖姝)4月22日,华北电力大学举办了团支书风采大赛总决赛。大赛以“青春有我,‘团’聚韶华”为主题,设有重温入团誓词、知识抢答、才艺展示、团旗下的演讲等环节,在学校、学院两级比赛期间,广大团支书的积极参与,广大共青团员积极支持,在网络投票环节,大赛微信公众号累计投票26571。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共有10名团支书进入决赛。

  决赛中,10名团支书角逐冠军、展现风采。比赛伊始,团支书们站立一排、握紧右拳,圣神庄重地面向火红的团旗庄严宣誓,激发了台下师生心中的激情,展示出当代青年的新面貌、新活力新、新风采。

  第一环节为知识抢答。选手两两一组进行抢答,题目分11道基础题和2道风险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讲话、团章、团的十八大、青年大学习等知识,考察团支书的理论功底。

  第二环节为才艺展示。团支书们多才多艺:有悲壮动人的民族舞,动感十足的街舞,有优美动听的钢琴演奏,身如其境般的朗诵,以及诙谐搞笑的脱口秀。精彩绝伦的才艺展出赢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高涨。

  最后一个环节为团旗下的演讲。成功晋级的四位团支书通过慷慨激昂的演讲来表达在团支部建设上的成果与见解。许怡琳以《选择》为题,畅谈当代青年面对选择应有的态度;施泽邦围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联系现实生活中常见的现象,点明了身为共青团员应有的个人修养;尹梦琳从自身出发,多角度探讨“我与华电”的关系,倡导当代青年实践五四精神;廖海清从三个“我愿意”阐述时代新人的内涵,一声“我愿意!”更是点燃了现场的火热气氛。

  最终,廖海清获得大赛一等奖,许怡琳、尹梦琳、施泽邦获得二等奖,施博文、王晓璐、管晏琳、赵凡舒、张海婧、喻译获得大赛三等奖,其中廖海清以9589票获得“团支部书记最佳人气奖”。

  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团的最基层一级组织,它同广大团员青年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是团的各项工作的显示终端。举办此次团支书书记大赛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共青团改革,强化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展示团支部书记群体的青春风貌,让团支部书记队伍“动起来,火起来”,团结更多的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争当新时代先锋。

  大赛由华北电力大学校团委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承办,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赵军伟、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卜叶蕾、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郑乐、研究生院副院长何健担任评委并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评委们对大赛的组织和团支书的表现给与了肯定,并希望团支部书记们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同学参与到活力团支部建设。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