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聊城大学举行团日活动激励青年争做时代奋进者

发稿时间:2019-04-23 10: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贾宜冉 王帅)泱泱古国,沧桑百年,一代又一代青年在五四精神的召唤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镌刻下自强不息、为国担当的青春印记,用青春和热血成就今日之中国。

  聊城大学师生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开展“传承五四薪火 弘扬繁森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4月21日上午,聊城大学近300名师生来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开展“传承五四薪火 弘扬繁森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党委、校团委,以及辅导员、新团员、第二十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西部计划志愿者和校级学生组织骨干成员参加了活动。

图为聊城大学师生代表向优秀楷模孔繁森同志敬献花篮。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活动在高昂奋进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向优秀楷模孔繁森同志默哀,师生代表向其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了“沉浸式”精神洗礼。

聊城大学师生参观纪念馆学习孔繁森同志事迹。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随后,全体师生参观孔繁森纪念馆,了解学习孔繁森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爱国爱民的伟大事迹和精神。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宣教部负责人周会为师生们讲授了“传承五四薪火 弘扬繁森精神 矢志青春建功”主题微团课,并带领他们深入感受孔繁森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担当奉献的高尚品质。

  聊城大学启动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图为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进行服务团团旗交接。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启动了聊城大学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启动仪式上,聊城大学2018届毕业生、现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王凯宣读“弘扬繁森精神、西部建功立业”倡议书,并向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赵福涛、杨玉茹传递聊城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团团旗。旗帜的交接展现了大学生服务西部建功新时代的梦想与责任的接力。

  自2003年西部计划工作启动以来,在孔繁森精神的感召下,在聊城大学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16年间,学校共有9000多名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西部计划,1011名优秀大学生光荣入选,人数居全国高校首位,80%以上的志愿者申请了延长服务期,近300名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西部地区开展工作,铸就了享誉全国的西部计划的“聊大现象”。“弘扬繁森精神 西部建功立业”已成为一届又一届聊大毕业生不变的青春选择和梦想接力。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希望团员青年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勇担时代使命,踏实学习进取,积极建功新时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活动结束后,聊城大学师生进行采访交流签名留念。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活动在青春蓬勃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结束,活动后,师生积极参与互动展示,进行采访交流、签名留念等,抒发活动感悟、写下奋斗目标,感怀留念。

  本次团日活动,使全体师生接受了一场“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激励青年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五四精神放射时代光芒,让中国梦在当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