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青马班“传承革命传统·筑牢信念之魂”主题实践教学课顺利结业

发稿时间:2019-04-10 14: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4月2日—3日,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培训班实践教学课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息烽集中营顺利结业。本次实践教学课以《传承革命传统·筑牢信念之魂》为题,全体学员先后在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苟坝会议纪念馆、息烽集中营等地开展仪式教学、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活动。

  在实践教学课结业典礼上,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罗真明要求全体学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提倡全体学员传承革命传统,筑牢信念之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青马班学员胡慧敏说:这次实践教学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应该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奋发向上,积极作为,不断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青马班学员艾松说:在实践教学中一次次被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和革命精神所感动和震撼,激励着我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履行铮铮誓言,奋发有为,青春建功新时代。

  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专题培训班“传承革命传统·筑牢信念之魂”主题实践教学的顺利举行,为新时代青年学生骨干传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奠定了坚实基础,引导全体学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