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多种形式助学“开学第一堂团课”

发稿时间:2019-04-09 10: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曹怡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团一直都在,从未离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团抓学校”的工作要求,开学至今,四川农业大学各级团学组织纷纷以报告会、主题团日活动、交流座谈、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抓好开学第一堂团课的学习。

  在团课学习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四季的主要内容,一起观看了《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手绘动画、《团团说“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mg动画等四川共青团原创新媒体文化产品。当播放春节期间火遍大江南北的宽窄巷子新春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时,同学们更是情不自禁合唱起来。四川农业大学各级团学组织还围绕《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精心设计了讨论的话题,组织广大团员参与到分享交流中。面对团旗同学们还再次重温了入团誓言,温习了团章团史。

  在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组织的示范性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在学习完《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围绕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表示既感受到团组织对青年的关爱和期许,更深刻意识到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的比曲尓呷在参加完团课学习后谈到:“通过开学的第一堂团课,不仅凝聚了青年团员的精气神,更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团干部的责任,自己一定要履行好职责,更好地服务小班团支部建设和团员青年的成长需求。”

  “当我再次看到《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时,耳边响起全班同学整齐划一的歌声,内心油然而生地涌出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眼眶不自觉就有了泪水。”来自四川农业大学机电学院的王浪深有感慨的说道。

  “想不到我在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中得了满分,我把成绩晒到了朋友圈,同学们都纷纷给我点赞呢。”来自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的李倍贤兴高采烈地说道。

  “身边的同学们大多都是团员青年,但通过重温入团誓言这种仪式感的环节,让大家再次意识到作为团员青年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理学院的贺唯玮说道。

  据悉,开学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推进团学改革再出发。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根据团省委的统一要求,通过《四川农业大学共青团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2018-2019(下)学年团日活动意见安排的通知》的下发和共青团2019年工作研讨会、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工作研讨会等多种渠道对开学第一堂团课做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四川农业大学各级团学组织根据下发的学习资料,结合组织特色和需求,以各种形式开展好新学期团员青年的第一堂团课的学习。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