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喜迎新春 南昌大学开展“三下乡”免费送春联

发稿时间:2019-01-29 07: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叶建飞)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一句句祝福的话语,寄托着人们对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的憧憬和向往。1月27日,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携手松阳县古市中学师生一同在石塘村开展“喜迎新春,浓浓乡情”免费送春联活动。

  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携手松阳县古市中学师生在石塘村开展“喜迎新春,浓浓乡情”免费送春联活动。南昌大学团委 供图

  趁着阳光正好,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即兴为来往村民现场书写、赠送春联。同时,志愿者们根据村民的特殊要求和当地风俗习惯,定制书写春联:譬如有的村民今年家里刚生了宝宝要在宗祠里贴对联;有的村民要为新宅增添一份喜气;有的村民要为自己的生意、事业写上一句祝福等等。一幅幅精美的春联映衬出浓浓的节日气氛,村民们纷纷驻足,争相领取春联。直到傍晚时分,墨尽纸光,志愿者们才与村民们挥手告别。

图为志愿者正在为石塘村村民书写春联。南昌大学团委 供图

  据悉,“三下乡”免费送春联活动已在该村连续开展五年,深受当地村民的喜爱。在赠送春联的同时,志愿者们可以近距离和村民交流习俗,感受乡村发展变化,村民也向志愿者学习,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激励身边的小朋友。今年,南昌大学还将组织青年师生深入开展“爱国·奋斗·奉献”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展示培育爱国心、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的赣鄱学子风采,积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图为志愿者为村民书写的春联。南昌大学团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