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青海大学建立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

发稿时间:2019-01-24 17: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阿淑媛)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青海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1月17日,青海大学制定印发《青海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实践实习、志愿公益、创新创业、文体素养、工作履历、技能特长7个模块设置项目体系对具体内容进行量化。根据《青海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办法(试行)》和《青海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评分细则(试行)》,利用PU口袋校园网络管理系统,实现在线发布、选择、评价、反馈、积分、记录与认证。学生用户可通过网络管理系统选择、参与、反馈第二课堂的积分情况,并通过系统自主选择形成“第二课堂成绩单”。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通过项目、活动体系,真实、客观地记录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各类课外活动的情况和取得的各类成绩。对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进行专业化的准确评价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为学校和学生提供了一个客观记录、认证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经历和成果的科学评价体系,为学生提升综合素质,为学校培养评估人才,为社会单位选人用人提供了重要依据。有助于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转型升级,从而促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科学化、系统化发展。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