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南昌大学志愿者举办"微爱“创意漂流瓶活动

发稿时间:2019-01-05 07: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袁彦) 为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提升大学生环保意识,并帮助留守儿童完成微心愿,近日,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建筑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在校内举办“绿色香樟,微爱留守”漂流瓶活动。

  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建筑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在校内举办“绿色香樟,微爱留守”漂流瓶活动。图为志愿者用空瓶摆成飞翔的会徽。忻蒋慧 摄

  活动前期,志愿者便到各学院寝室挨门挨户回收空瓶。回收数千个空瓶并进行分类、整理与创意制作。活动当天,天还未亮,志愿者们便开始布置会场,他们用空瓶摆成飞翔的会徽形状。

  中午时分,活动正式开始,各式各样的创意漂流瓶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美人鱼、女巫、花瓶、大飞机、小猪……志愿者们用智慧与爱赋予废弃空瓶新的生命。来往的同学们向志愿者询问工艺品的制作与认领流程,看着孩子们心愿,有些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示认领这个心愿,之后志愿者会和孩子们一起去完成这个心愿。

图为南昌大学在校大学生在活动现场认领漂流瓶。忻蒋慧 摄

  一位在校大学生表示:“将留守儿童的心愿与校园环保这两个不怎么搭边的想法结合起来十分有挑战性,但志愿者们做到了,为他们点赞!”

  一个小小的心愿,一个小小的瓶子,爱让两颗心联结。活动现场,有幸征集到20名爱心人士,认领孩子们的心愿,为爱插上飞翔的翅膀。

  据悉,活动结束后,空瓶变卖所得的资金将继续为孩子们圆梦。圆梦,利用空瓶做有意义之事;环保,利用空瓶提升绿色意识。青春韶华,志愿南大,他们一直在行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