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大学研支团开展“情暖寒冬·圆梦微心愿”助学活动

发稿时间:2018-12-26 11: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宋洪庆 钟大勇 摄影:王松)12月24日,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黔西南州贞丰县鲁容乡初级中学举行了“情暖寒冬·圆梦微心愿”助学捐赠仪式,为鲁容乡孩子们送去了礼物和祝福。

  此次“情暖寒冬·圆梦微心愿”助学活动由鲁容乡初级中学、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贞丰分队与贵州大学学生会携手,前期收集鲁容初级中学留守儿童的心愿卡,通过贵州大学学生会帮助同学们完成他们在大山里的小心愿。

  “我想要一个在宿舍看书的小课桌”“我想要一个文具袋和一支钢笔”“我想要一个保温杯和篮球”“老师,我想要《新华字典》和一块手表”“冬天来了,我想要一件棉衣。”……孩子们一个个质朴的微心愿打动了每一位研支团成员,虽然心愿是那么的简单和平凡,但这是孩子们心中最质朴的愿望。

  满载着贵州大学大哥哥大姐姐们希望和祝福的礼物,在寒冷的冬日送到了鲁容中学孩子们的手上,他们小心翼翼的拆开包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七年级(1)班的学生黄初雪拿着心爱的保温杯说到:“谢谢贵州大学的哥哥姐姐们送给我的的礼物,帮我完成了心愿,我一定会珍惜这些礼物,努力考上好的大学,真是太开心啦!”

  捐赠仪式上,鲁容乡初级中学副校长罗登富表示,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锻炼身体,有一颗感恩的心,将来学有所成,服务社会,奉献和传递爱心,帮助更多的人完成他们的心愿。

  贵大研支团成员王松表示,未来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不忘初心,与爱同行,扎根基层,帮助更多的孩子圆梦,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美丽的鲁容大地上,为鲁容的教育脱贫贡献贵大力量和智慧。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完成了孩子们的微心愿,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的鼓励,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感受社会的爱心和温暖,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今后,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活动,服务鲁容初级中学的孩子们,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