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礼赞改革四十载 翰墨丹青颂党恩 甘肃农业大学第六届大学生书画摄影交流展举办

发稿时间:2018-12-21 15: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悦)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甘肃农业大学学生用笔墨深情歌颂党的恩情。12月16日上午11时30分,由共青团甘肃农业大学委员会、甘肃省大学生书画联盟、兰州市书法家协会安宁区分会联合举办的“礼赞改革四十载,翰墨丹青颂党恩”甘肃省第六届大学生书画摄影交流展在甘肃农业大学隆重举行。

  校团委书记周军,人文学院艺术教学部讲师、翰墨书法协会画家蒋锦彪,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宁区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杨涛,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艺术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大学生书画联盟七届副主席周晶晶同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谷云皓同学以及来自省内16所高校的220余名高校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获得甘肃各大高校的全力支持。活动从征稿到展览历时一个月,共征集作品四百六十余件,入展作品一百六十余件。其中,书法入展九十余件,绘画入展二十余件,篆刻入展十余件,摄影入展二十余件,剪纸入展二十余件。所有作品都构思巧妙,精彩纷呈,极具视觉冲击力,并将作者的满腔热情和创作才华展现的淋漓尽致。

  简短的开幕式后,老师们和同学们同赴学校图书馆观展。悬挂在墙壁上的书法作品工整隽秀、挥洒自如、浑然古朴;绘画作品笔墨淋漓、激扬山河;摄影作品角度独特、色彩斑斓。所有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导向明确,各具特色,具有较高的艺术品味,充分反应了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观和较高的创作能力。观展之余,部分师生代表在现场挥毫泼墨,进行创作交流,现场的艺术氛围浓厚。

  此次展览是甘肃农业大学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书画摄影的艺术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促进校园精神与文明建设,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创建格调高雅、艺术氛围浓厚、青春气息浓郁的校园文化。用文化艺术特有的形式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弘扬主旋律的同时,提高广大学生艺术文化素养。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