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大学学子志愿科普活动走进特教中心

发稿时间:2018-12-20 16: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永强 蔡玥)12月11日下午,来自江苏大学的10余名志愿者前往镇江市特教中心,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独特的水资源科普活动。

志愿者融入孩子们讲解水资源知识。通讯员供图

  本次的科普课堂内容为“水资源现状及其保护方法介绍和简易的水处理方法讲解与演示”。下午一点四十分,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环教科普课堂准时开始。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PPT耐心讲解,老师热情的手语翻译,给“小天使们”讲述了我国水资源保护的现状以及几种水资源节约和保护的方法,随后志愿者们结合专业知识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了一个较为简单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实践操作展示了污水净化过程。

志愿者与孩子们。通讯员供图

  “虽然我们和孩子们交流十分困难,但是能感受到他们内心那种对知识的渴望,这就是我们的动力!”志愿者说道。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通讯员供图

  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耐心地讲解和携手实践,在小朋友们心中树立了科学保护和处理水资源的意识,也激发了他们利用科学的方法进行环境保护的意识萌芽。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