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成立

发稿时间:2018-12-10 16: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胡媛媛)学习新思想,携手迈进新时代。12月6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简称“研习会”)成立大会在学校文林大讲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令狐培选、党委副书记郭开龙、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强,组宣部、思政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部分思政部专任教师、团学干部代表等百余名师生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开龙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歌唱祖国》声中拉开了帷幕,思政部主任董莉利介绍了“研习会”成立的基本情况。董莉利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是一项浩大的工程,青年人不能做旁观者,而是要参与其中。如何参与其中?作为高职学校的学生社团,如何让研究和学习落到实处,如何避免成为空架子?我想我们的新思想的研究一定要接地气,把现实与理论联系在一起。”接着由学工部副部长兼校团委书记于涛宣读了《关于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研究会的决定》。

  令狐培选、郭开龙共同为“研习会”揭牌并分别为“研习会”校外指导教师西北大学王强教授和校内指导教师思政部主任董莉利颁发了聘书。

  该校团学干部(网络1701班)孙留旭同学代表研习会成员发言,该同学表示会持续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借助和发挥研习会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大会最后,令狐培选发表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党委对研习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受聘担任研习会的指导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令狐培选在讲话中谈到,该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研究会,是贯彻和落实中央的要求,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的重要举措。令狐培选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和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研究,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研究活动,全面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提供坚强阵地和理论支持,同时他要求同学们要注重结合青年学生实际,学以致用,努力成才,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认真参加实习实训,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成立大会结束后“研习会”校外指导教师西北大学王强教授做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的专题报告。王强教授从讲好中国故事、说好中国声音说起,深入浅出地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三个方面做了系统性的讲授。大学生作为时代发展的新生力量,作为民族的未来,必须要知道自己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牢记时代使命,明确自身发展目标,脚踏实地的时刻保持着思想上与时俱进,坚定不移的跟党走,紧紧追随中国梦的步伐,讲好中国故事、再续民族辉煌。

  此次大会进一步引导和激励青年一代积聚能量,让每一个青春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鲜活的正能量,让每一名青年在实现自己青春梦的同时,驱动中国梦的实现。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