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西农大“圆梦”师生合唱音乐会传播时代之声

发稿时间:2018-12-10 15: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郎蕊)12月7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工会、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圆梦”师生合唱音乐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举行。本次音乐会以合唱的形式向同学们传播时代之声,弘扬西农人的爱国情怀。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校工会、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负责同志与现场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以“圆梦”为主题,以“中国梦”主线,由“仰望星空·青春编织中国梦”“脚踏实地·劳动托起中国梦”“凝心聚力·团结实现中国梦”“尽其所能·西农助力中国梦”四部分组成。正常音乐会用歌声传递力量,用音乐表达梦想,歌唱广大师生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真才实学贡献中国梦的决心。 

  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二团以青春、正能量的精神面貌演唱歌曲《念故乡》《雪花的快乐》,抒发青年人应坚持正确的人生方向,在建设美丽中国的舞台上尽情地挥洒青春,为实现复兴梦想贡献全部的青春力量。由教职工合唱团带来的歌曲《太行山上》荡漾着庄严肃穆的民族之魂,充满抗日军民革命激情的旋律使现场观众肃然产生爱国主义的豪情壮志。合唱新曲《劳动托起中国梦》传达出要用劳动实干托起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合唱团一团演唱了歌曲《腾飞吧,中国西部》,述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西部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中国人民建设西部的伟大决心。《迎风飘扬的旗》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千百万无私奉献的劳动者的高贵品格。

  音乐会在浑厚悠扬的校歌声中接近尾声。追梦需要激情,圆梦需要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农林学子,广大青年要锐意进取,大力践行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圆青春梦、圆西农梦、圆中国梦!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