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8-12-06 18: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宋洪庆 刘艳春)12月5日,贵州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北校区礼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团省委学校部部长聂蔚琳、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周砚秋到会祝贺,本次大会三百余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谋划学校学生自身发展的大事。校团委书记龙汶、校团委副书记廖烨,校团委副处级干部蒋红霞、学生会副秘书长宋洪庆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廖烨主持。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兄弟院校发来贺信。

  令狐彩桃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她表示,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本校青年学子应该激昂向上,奋发勇为,树立远大理想、实现人生抱负,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跟时代砥砺前行。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和报国志向;二砥砺优秀品质,增强能力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三增强责任意识,自觉提高自身站位。贵州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出席,第二届第五任校学生会主席彭罗頔作工作报告。

  聂蔚琳代表省学联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贵州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龙汶致开幕词。龙汶对校学生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学生会肩负起全校同学的希望和重托,认真总结本校青年工作的新经验,分析当代学生的新特点,研究青年工作的新形势,探索青年工作的新途径。

  周砚秋代表贵州省学联致贺词,希望贵州大学学生会在今后的工作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把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广大学生的需求为导向,努力将学生会建设成朝气蓬勃、广大同学信赖的学生之家。希望贵州大学学生会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失志奋斗拼搏,用精神的力量、文化的魅力、真诚的服务、组织的保障,全面开创贵州大学学生会工作新局面!

  彭罗頔作了名为《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建功立业新时代 携手共筑中国梦》的工作报告。他总结回顾了四年间贵州大学学生会在思想引领、队伍建设、权益服务、学风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学生会工作进行展望。

  当天下午,大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21名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大会审议通过了贵州大学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贵州大学学生会章程》、《贵州大学学生会改革方案》等,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为学生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规划。

  伴着庄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贵州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闭幕。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