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延安大学国际志愿者日“重温志愿誓词”

发稿时间:2018-12-05 1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敏)12月5日13时,延安大学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推动该校志愿服务活动的发展,延安大学张思德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窑洞广场组织了“不忘初心,重温志愿誓词”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活动校党委宣传部校园文化科科长杨醒思老师、校团委实践创新部部长曹巍老师参加本次活动,以及延安大学张思德青年志愿者协会、医学院勤工俭学爱心社、石油学院陈振夏青年志愿者协会、物电学院党员先锋队、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维部、公管学院社工协会、历史系党员先锋队、爱心社、三农学社青春健康同伴社,各组织共3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共唱《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然后,曹巍致开幕词并进行讲话。曹巍就志愿服务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从“让志愿者有理想”“让志愿者有行动”“让全校志愿者联合起来”三方面号召每个志愿者同学更加积极的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并能够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 

  接着,志愿者代表赵星星发言。她讲述自己通过参加“守夜人”活动感受到温暖与喜悦。做志愿活动要脚踏实地,这样才是无愧于志愿者这三个字的。”赵星星说道。随后,张思德青年志愿者协会郭超带领全体志愿者同学宣誓最后,张思德青年志愿者协会张家银进行总结发言。首先对此次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感谢,其次对各级共青团组织和青协组织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志愿服务基地化运作;二是要继续加强服务团队项目管理;三是要不断壮大本校志愿服务品牌话建设 

  各组织代表上台签名留念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12.5国际志愿者日”为主题,宣传志愿者精神让本更多学生了解志愿者,全校范围内形成一种关注、关心、参与志愿者服务的氛围,同时推动全校各级志愿活动不断发展为共同打造幸福延大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