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沈阳师范大学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落幕

发稿时间:2018-11-26 11: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20日,沈阳师范大学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为主题的演讲大赛。沈阳师范大学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李佳音 通讯员 何琪峰)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辽宁精神,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辉煌成就,沈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处、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处、教师发展学院、校团委多部门联合举办了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为主题的演讲大赛。经过各单位初选、学校复赛的层层选拔后,共有15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总决赛于11月20日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艳伟,学生处处长刘亚军,教师教育处处长付军,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研究生处副处长李爱秋,校团委副书记耿家娜、戏剧艺术学院传媒艺术系主任迟煦莅临本次比赛并担任决赛评委,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观摩了决赛。戏剧艺术学院张恒瑞、石亚佳担任决赛主持。

  在一段激励震撼的反映祖国、辽宁和学校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短片后,总决赛也徐徐拉开了序幕。在随后的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的主题依次进行自由演讲。

  选手们从不同视角解读了“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的新时代辽宁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追求和精神风貌,并从学习生活的不同层面,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自己身边的变化,同时也抒发了对于新时代辽宁精神的切身感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秦学超脱颖而出荣获总决赛一等奖,李馨竹、杨艺和靳世成、殷跃、赵凯分获二、三等奖。

戏剧艺术学院迟煦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点评。沈阳师范大学 供图

  赛后,戏剧艺术学院老师迟煦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点评。他在肯定参赛选手临场表现的同时,也提出了对于舞台服装、演讲技巧、演讲内容和形式方面的个人建议,对于所有的参赛选手而言都是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