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共青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闭幕

发稿时间:2018-11-29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舒王刚)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转型发展工作大局和全市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努力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踊跃投身学校转型发展和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实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谱写青春乐章。11月26日上午9时,共青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身修讲堂正式召开。

  团毕节市委书记饶萍,学校党委书记陈永祥等学校相关领导及学校工会(妇委会)、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专职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全体正式代表和列席人员出席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学校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张秀兰代表群团组织首先致词。

  饶萍肯定了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共青团取得的工作业绩,并对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各级团组织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高举伟大旗帜,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服务青年师生;三是围绕工作大局,注重实践锻炼;四是突出问题导向,继续改革攻坚;五是树立良好形象,全面从严治团。饶萍强调,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共青团要切实引导好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时代赋予青年新机遇,奋斗的青春更加精彩。

  陈永祥发表讲话。指出,共青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学校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体共青团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面总结学校共青团工作经验,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一次盛会。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多年来关心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团省委、团市委表示感谢,向从事共青团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勿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使命青年;二是学思并重,知行合一,做有为青年;三是德才兼备,展现风采,做模范青年;四是因时而变,顺势而为,做出彩青年。陈永祥寄予学校团员青年厚望,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该校第一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不断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全体正式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王桂红代表共青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作的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 努力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谱写青春乐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经验及取得的主要成绩,讨论和确定了今后五年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及主要措施。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大会报告主题鲜明,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团中央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要求,符合该校共青团工作的实际,是指导新时期新阶段该校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文件。

  会议还通过预选和正式选举两个环节选举产生了15名共青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在共青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会议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的进行,圆满完成了全部会议任务,最后,会议在雄壮的团歌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