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陕财职院系列志愿服务 温暖童心 爱心永恒

发稿时间:2018-11-22 15: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炅)自11月份以来,陕财职院团委组织“聚善”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百余名志愿者多次前往咸阳多个爱心慈善机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11月7日下午4:30,陕财职院红十字协会24名志愿者到达咸阳特殊儿童学校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关爱视障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正值立冬,天气寒冷,但志愿者献爱心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少。此次志愿者给孩子们辅导了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作业,随后教孩子们唱歌以及基础乐理知识,孩子们稚嫩的嗓音如天使般感染着每一位志愿者。

  11月9日下午2:00,陕财职院瑾瑜爱心服务队16名志愿者前往咸阳市夕阳红敬老院开展“有一天我们也会变老”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给他们剪指甲,打热水,边干活边与老人聊各种趣事,听老人们讲过去的故事,随后还为老人们表演了唱歌舞蹈等文艺节目,为整个敬老院营造出温馨欢快的氛围,志愿者们用青春力量为空巢老人带去快乐的回忆,传承中华孝道文化。

  11月9日下午2:00,瑾瑜爱心服务队另一队25名志愿者前往小桔灯旧衣回收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往常一样,志愿者在分拣、消毒、搬运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已入寒冬,陕财职院志愿者都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早日为偏远贫穷地区早日送去防寒衣物。

  11月10号下午2:30,陕财职院微光青少年公益团队5名志愿者前往文林路社区开展了“防拐防骗安全知识”志愿公益大讲堂活动。志愿者引导社区的孩子们牢记父母电话号码,并带领孩子们演练当被拐时如何求助、如何自救等应急措施,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陕财职院团委常年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项目也在不断发展。除坚持开展的关爱空巢老人公益项目、关爱视障儿童公益项目等,今年新增加了少儿防拐防骗大讲堂公益项目,将关注点更多聚焦在社会热点问题上,提升陕财职院青年学子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尽微薄之力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