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甘肃农业大学举办系列主题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稿时间:2018-11-15 10: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甘农学子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甘肃农业大学十月中旬以来相继举办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爱国甘农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该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形式多种多样,使全校师生深刻了解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巨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广大甘农学子生活学习各方面。

  10月20日至11月10日,为加强全校青年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大力做好青年诚信宣传,普及信用文化知识,同时给热爱写作的同学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大学生艺术团和风帆文学社以“诚信”为主,分别举办了“诚信点亮中国”和“诚信点亮生命”主题征文及演讲比赛活动。此次征文比赛活动面向全校,共收集优秀作品32篇,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28位选手参加了演讲比赛。活动中,投稿者和演讲者真挚的感情、独到的见解既体现出诚信的重要性,也提出了对信用校园的美好愿望。活动营造了“青年有信用、信用有价值”的良好校园氛围,也使青年成为倡导诚信理念、引领诚信行为的实践者。

  10月27日,由益润陇原公益创业平台承办的“守护星星的孩子,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文化广场举行。“守护星星的孩子,关爱自闭症儿童”以“友善”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呼吁更多人关注自闭症儿童。兰州灵星特殊教育中心负责人,兰州欣雨星心理发展中心负责人以及学校各校级组织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益润陇原公益创业平台与兰州灵星特殊教育中心、兰州欣雨星儿童心理发展中心为校外志愿服务点的成功建立进行了授牌仪式。与此同时,学校武术协会、“校园之光”吉他艺术协会、舞蹈协会等为公益活动助力,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校外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的建立拓宽了该校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服务平台,使全校学生有更大的平台为社会做出贡献。

  10月28日至11月11日,由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暨成立十周年以上社团展示活动举行。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理论学习,加强认知,大力弘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模范;第二个阶段增强认知,不忘初心,积极宣传“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价值;第三个阶段知行结合,外化于行,自觉追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理想。活动现场,翰墨书画社精心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并将作品送与参加活动的同学;红丝带协会为同学们带来手语操教学,将爱心传递;果树盆景协会将绿色环保融入活动,让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同学感受绿色环保和社会和谐的氛围;军事爱好者带来射击体验,为同学们传导了强军强国理念;自主创业协会贯彻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思想,向参与者展示了农大青年的创新思维;翔翼动漫社进行的古风饰品制作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风采。活动多姿多彩,妙趣丛生,各个协会将社团展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现场高潮迭起。活动还设计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答题环节,寓教于乐;设立了签名墙,让在场师生表达自己的“中国梦”。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活动以新颖的形式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作为第二课堂的有效延伸,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自我展示的同时,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立足于诚信友善、着眼于爱国敬业,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做到学以致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青年的坚定信念,外化为青年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