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举办第三届学术文化活动周

发稿时间:2018-11-13 15: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双春亮 孙青辉 邓焜)11月5日至9日,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举办了第三届学术文化活动周,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文化盛宴。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举办第三届学术文化活动周。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举办第三届学术文化活动周。图为神州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为师生作“中国航天与航天精神”专题报告。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学生记者团 摄影

  本届活动周聚焦公安和消防学科专业领域前沿热点和实战问题,坚持贴近学生需求,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行业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校开展讲座。神州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作“中国航天与航天精神”专题报告,鼓励广大师生攻坚克难、拼搏创新,树牢科学精神。山东大学教授宋全成,讲述欧洲难民问题及对中国的启示,在移民管理领域为师生拓展思维。北京消防总队原总队长吴志强,阐释新时代消防职业精神,号召学生强化能力素质,提升职业荣誉感。火灾调查专家牛文义,介绍了火灾调查中的关键因素和定位方法。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艳,生动诠释了公安思想政治工作的深刻内涵与实践要求。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在第三届学术文化活动周期间举办“星火杯”辩论赛。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学生记者团 摄影

  根据公安类专业建设需要,学校邀请香港警务处枪械训练科原警司李扬志等公安实战部门和香港警务部门专家来校,召开警务指挥与战术、警务信息技术与大数据应用、网络安全与执法、公安政治工作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校内外专家就如何办好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等问题为警察大学建言献策。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团委 供图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学生记者团 摄影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创新活动内容,第三届学术文化活动周还组织了开展第六届“星火杯”辩论赛半决赛,举办“警察大学学生科技创新经验交流会”,政治工作系开展首届“政工干部基本能力学员讲坛”,组织消防实训设施开放参观、地震灾害人员疏散、消防宣传教育进幼儿园、心灵花园大闯关等特色文化活动。

  本届学术文化活动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培养学术精神、启迪学术思维,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师生的学术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