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辽宁石化大学志愿者用画笔绘就“中国故事”

发稿时间:2018-11-08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杨青舟 张涛)近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一行15人赴凌源市大王杖子乡冯杖子村,历时4天4夜为该村绘画一幅长107米、总面积近200平方米的“中国故事”主题宣传墙。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为冯杖子村绘制“中国故事”主题宣传墙。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为凌源市大王杖子乡冯杖子村绘制“中国故事”主题宣传墙。图为师生志愿者们在严寒中绘就“中国故事”。 张涛 摄

  原来,这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于10月末接到的特殊“求助”——学校派驻凌源市大王杖子乡冯杖子村扶贫的村第一书记慕日德请求学院为乡政府对面两堵总长107米、高1.75米,面积近200平方米的墙面设计并绘画主题宣传画,宣传党和政府扶贫攻坚政策,增添人文风景。

 

图为正在画轮廓的学生党员志愿者。张涛 摄

  收到“求助”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由党总支书记汪昌安统筹,当即成立“艺术师生党员凌源扶贫志愿爱心小组”,由基础教研室老师张涛任组长率队前往。10月27日,经过6个小时的车程扶贫志愿爱心小组成员抵达目的地,他们顾不上旅途晕车和疲劳,随即开始涂底色、量尺寸,定图案、描轮廓。十五名师生每天早晨6点出发,晚上天黑掌灯收工。历经四天四夜,一幅气势宏大、画风生动的“中国故事”主题宣传墙,展现在大王杖子乡父老乡亲面前。“中国故事”主题宣传墙受到当地百姓的广泛赞扬。

大王杖子乡党委为师生志愿者送来锦旗。 张涛 摄

  在完成这次绘画任务期间,乡党政领领导和乡亲们多次到现场看望师生志愿者一行,并为他们提供支持和帮助。乡镇派来洒水车防止地面扬尘影响画面质量,乡亲们自发为手脚冻僵的师生提供热水袋,驻村干部慕日德老师则在每天晚上用机动车灯为绘画的志愿者照明。在师生们收笔之际,大王杖子乡党委送给师生一面绣有“师生奉献乡村振兴,妙笔锦绣美丽家园”的锦旗,向石化大学和艺术设计学院表达感谢和敬意。

  据了解,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依托专业特点和特色,紧密结合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组织师生志愿者用画笔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讲述“中国故事”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努力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