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合肥工大研支团举办“1V1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稿时间:2018-10-27 14: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马云飞)用脚步丈量梦想,用真情温暖学子。10月25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丹寨县长青第二小学举办“1v1助学金”发放仪式,团丹寨县委书记付大山、长青第二小学校长李兴富和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马文婷队长对“1v1助学”活动作了介绍,接着付大山宣读了受资助学生名单并同各位领导为学生发放助学金。长青二小六年级一班王慧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对爱心人士的馈赠和研支团老师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并立志好好学习,争取长大后做栋梁之材,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李兴富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一直以来支持长青二小工作的县委县政府和团县委表示了感谢,同时肯定了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年以来为长青二小所做的贡献。李兴富指出,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怀着一颗仁爱之心,行仁爱之事。那么收到资助的同学,既然享仁爱之乐,就要感仁爱之恩,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争取将仁爱之棒接力下去。

  据悉,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1V1”助学活动是通过家访寒门学子,了解家庭生活情况,挑选出家庭特殊和生活困难的同学,为他们寻找社会爱心人士进行一对一资助,其中家访调研范围覆盖自然苗寨20余个、行政村组40余个。

  本次助学金发放仪式共为26名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两万余元。在丹寨县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通过“1V1助学”以教育扶贫助力丹寨县打好全面脱贫攻坚之战。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