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陕能院2018团学干部换届暨授牌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8-10-19 10: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胡媛媛)2018年10月17日下午15:30,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2018团学干部换届暨授牌仪式在临潼校区教学楼东一阶梯教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令狐培选出席大会并讲话,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校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全体团学干部以及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于涛主持。

  自2018级新生入学以来,各级学生组织即开始了纳新工作,经过学生自愿申请、公开演讲、面试问答、部门谈话、会议研究等环节的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各级团学组织纳新成员的名单。同时,经过培养和考核,最终确定了各级团学组织的主席团及团学干部成员。

  会上,于涛宣读了《关于我校2018-2019学年团学干部的聘任文件》,并现场宣读团属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名单。

  会议现场,令狐培选为团学组织的主席团成员进行现场授牌,祝贺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共同努力为共青团事业再创佳绩。授牌之后,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张兆同学带领全体团学干部集体重温庄严的入团宣誓。

  校学生会主席唐宇飞作为团学干部代表进行发言,表示要珍惜机会、提升能力,努力做老师的好帮手、学生的好榜样,团结一心,共同打造思想先进、精诚团结、战斗力强的坚强团队。

  令狐培选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并表示,很高兴能见证并分享团学干部这一光荣时刻,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学生干部表示祝贺。他首先从自己学生时代学生干部的工作经历谈起,向现场学生分享了他在学习、成长以及工作等方面的难忘经历,倡导大家多组织并参与活动,在活动中结交朋友、提升能力。随后传达了中央对团学干部的要求和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并进行了深刻解读。最后向全体团学干部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大家在班风、学风、校风建设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各项活动中起到组织领导作用,在日常管理中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在思想教育中发挥助手作用。

  令狐培选强调,团学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和中坚力量,是师生之间进行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实施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一支重要力量,团学干部队伍工作的得力与否和团学干部队伍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学校整个育人目标的实现,希望团学干部找准位置、明确职责,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感,努力提升能力,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作用,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校园文化氛围,推进团学工作健康发展,促进广大同学健康成长并祝愿学生会、社团联合会越办越好,共同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