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迎新晚会 青春奋斗新时代

发稿时间:2018-10-16 07: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李川)金秋十月,千禧一代厉兵秣马,吹响新时代冲锋号角;金秋十月,湖工青年意气风发,书写新时代奋斗芳华。10月12日,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承办的湖北工业大学“奋斗新时代”2018级迎新晚会举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各院2018级1000余名新生共同见证了这场充满青春活力和昂扬斗志的迎新晚会。

  本次晚会以“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旨在讴歌党和国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迈步走进新时代,也向新生们全面展示了湖北工业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更号召全体新生在新的起跑线上坚定信念,开拓进取,用奋斗争创新的成绩!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奋斗新时代”2018级迎新晚会。图为晚会现场,湖北工业大学大学新生表演舞蹈。湖北工业大学团委 供图

  晚会在大学生管弦乐团带来的管弦合奏《加勒比海盗》中激情开场。爵士舞《活力四射》用变换动感的舞步、青春向上的音乐深刻展现了湖工大学子的蓬勃风貌;歌曲《灯塔》传递了瞄准目标、咬牙坚持的精神力量。电气学院的舞蹈《车间协奏曲》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将他们埋头实验室、工厂车间的场景搬上舞台,抒发了湖工大学子踊跃投身工业强国之梦的信念。女子古典舞《采薇》婉转空灵,精致唯美,让同学们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无穷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号召广大学子主动肩负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原创诗朗诵《遇见湖工》诠释了湖工大学子对湖工这片沃土的热爱,表达了学子秉承“厚德博学、求真务实”校训精神成长成才的信念。歌曲《青年学子之歌》和话剧《大学那些事儿》则呼唤当代大学生要培养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勤实践、勇创新的品质,勉励新生要不负韶华,以梦为马,立志成才。合唱《我喜欢》、男生二重唱《奔跑》描绘了多姿多彩、令人向往的大学生活,晚会在大气磅礴的男子群舞《征程》中落下帷幕,生动展现了湖工大学子奋斗新时代,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使命担当的信心和决心。

  本场晚会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并在新生中海选了一批优秀人才参与到了每个节目的演出,真正让18级新生当主角。除了大学生艺术团的节目,还有学院代表、up星势力音乐协会、启浪戏剧社等为代表的学生社团带来的精彩表演,以及校园十佳歌手、少数民族学生的倾情演出,节目涵盖歌舞、话剧、朗诵、管弦、民乐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晚会过程中还播放了新生和家长的采访视频,充分展现了新生对大学的憧憬以及湖工大对学子的期待和祝福。本台晚会融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为一体,我们相信“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湖工大学子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十六字嘱托,刻苦学习,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奋力为早日实现青春梦、湖工梦和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