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举办“忠心献给祖国,爱心馈赠社会”国庆节主题升旗仪式

发稿时间:2018-10-09 14: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李盛婷)为纪念伟大祖国69岁生日,共话民族团结一家亲,10月1日湖北工业大学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新疆内派教师代表及部分汉族学生近五百人齐聚中区操场,举办“忠心献给祖国,爱心馈赠社会”主题升旗仪式,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新疆驻湖北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刘强,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新疆驻湖北教育协调小组组长刘文生出席本次活动。

  沐浴着初升的朝阳,青年学子们认真观看了国旗护卫队的队列表演和庄严的升旗仪式。随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湖北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学生迪丽努尔·艾克拜尔发言,她号召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地同民族分裂势力做斗争;要练就过硬本领,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切实为肩负起强国一代的使命和担当积蓄能量;要矢志艰苦奋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用辛勤的汗水点亮青春的底色。

  升旗仪式上,鄢烈洲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对青年学子立志报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要求,自觉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出彩人生。 

  刘强发表讲话,他指出大学生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使命,要有爱国之情,心怀祖国,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在鄂新疆籍同学的爱国情怀,鼓励他们奋发读书,与时俱进,承担起建设伟大祖国的神圣使命。

  此次升旗仪式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和祝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自觉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立志成才报国,勇担强国使命的作为与担当。 


责任编辑:刘喆